close

DPP_0163.jpg  

早上的景福宮上篇請見:

2013 Spring Seoul Day2-1 流連忘返的景福宮(上) ❤ 

(裡頭也有景福宮地圖可以參考唷,這篇就不再放了)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

從神武門進景福宮只要出示當日票根,不需要重新買票

下午的景福宮下篇我的重點是慶會樓

像上篇提到的香遠亭一樣,他們都是在水上的樓台

古色古香的樓加上湖裡的倒影真的是太迷人了!

 

從神武門進來沿石牆走著,一陣子就會抵達醬庫

醬庫顧名思義,就是以前醃醬菜的地方(大長今~~~)

看醬缸一缸一缸的排著感覺很可愛,原來以前的醬菜是這樣排排醃放的呀!

DPP_0160.jpg  

醬庫裡有兩位穿著古代韓服的女孩,靦腆的在一旁微笑著,不時提醒小朋友不要碰撞到醬缸

有好幾個男生都去找她們合照,我也想可惜我太害羞了 >W<

 

過了醬庫以後繼續往南走,很快就會看到壯闊的慶會樓!

DPP_0161.jpg  

慶會樓是王宴請外國賓客的地方

這裡,是不是也很適合坐在邊上喝茶吹風呢:-)

DPP_0167.jpg  

時值春天的彼時,有些老樹還在醞釀著復甦,發芽的時機未到;

有些長青的樹種,則是已經迫不及待的茂密著了。

DPP_0166.jpg  

就這樣一兩個點走走,時間也差不多,我們該準備離去了

剛好趕上整點,可以去看一下光化門的守衛交接!

路上有個小小插曲:

DPP_0165.jpg  

這隻鳥兒非常優雅漂亮! 

黑藍白相間的身軀,緩慢的一步步踏著,很像一個手背在後面走路的學者! XD

眼看牠要經過木樁釘起來的繩子,想說牠勢必得展翅了

結果! 牠老人家照樣踏著步,頭一低,跨過繩子繼續走走走

又像人走樓梯一樣下了石階

oh my這真的是太可愛了 ❤❤❤

 

到了光化門,儀式還沒開始,

我和高先生抓緊時間和黏著假鬍子(XD)的守門將合照

DPP_0168.jpg  

儀式開始了! 大家退到外面留一個小廣場給守門將交接

基本上我覺得很像中正紀念堂或國父紀念館的衛兵交接,只是衣著和姿勢不同:-P

DPP_0171.jpg

DPP_0172.jpg  

交接完後,我又跑去跟正中央的守門大將合照

還被捕捉到看著他的畫面>///<

(只是他怎麼好像很無奈蛤..)(Hello~~看我~~)

DPP_0174.jpg  

 


 

最後以大大的光化門作為這次景福宮之旅的收尾

我想我還會再來的!

也一定會留給你更多時間,I promise :-)

DPP_0175.jpg  

arrow
arrow

    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