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PP_0158.jpg  

潤成啊,娜娜啊,我來了,我終於來了。


不諱言,會想去青瓦臺,真的是因為城市獵人的關係;

覺得青瓦臺是一個好偉大的地方,背負著好深的使命和責任。

早早在去年12月中就從網路上預約了今年4/5下午2點的參觀場次

(詳細的預約流程等遊記都發完有時間會分享給大家><)

這一整天最最期待的就是這個行程了!!! (還貪圖著漂亮馬克杯)

 

有預約的朋友們,記得要提前20分鐘在景福宮東側停車場集合

以我們為例就是1:40PM

找不到集合點的可以看下面的地圖,我幫大家畫出來了:

DPP_0141.jpg  

★ 從景福宮站or光化門出發的話,面對售票處的左邊有一個「協生門」,穿過去直直走就可以看到青瓦臺參觀集合處的藍色立牌

★ 從安國站(昌德宮or像我一樣吃完年糕鍋or逛完三清洞)出發的話,可以不用從光化門進,直接從側邊的停車場入口進入直走也可以到

 

時間快到的時候大家會開始排隊,拿著印出來的預約單還有護照,

報到處的漂亮姊姊會很仔細的比對你的身份

比對完後我們獲准排隊上車,上車前還要再對一次護照唷!

通過就會得到參觀識別證!

DPP_0142.jpg  

上車了呼呼呼好緊張啊!

(因為前面檢查手續好嚴格,我很俗辣的都不太敢照相..>"<)

車緩緩的繞過景福宮,來到青瓦臺的側門(應該是吧)

進到建築物以前會先碰到一連串的安檢,

首先外套要脫掉,跟著包包一起進X光機,旁邊有專人查看;

接著人要過Metal Gate;

過了以後女警衛會拿著類似金屬探測儀的東西在你身上上下掃動,

我還被扯下圍巾看看裡面是不是藏東西O_Q

還沒完喔!

包裡有相機的話,會被要求用相機現場試拍一張,證明是正常使用的相機。

非常嚴格的安檢阿,比機場還要嚴格呢!

(題外話: 在排metal gate的時候被一個媽媽推嬰兒車壓到腳兩三次,她似乎渾然不覺可是我好痛阿...)

 

過了這些關卡後,會得到一個青瓦臺的小紙袋>///<

DPP_0143.jpg  

裡面就是漂亮的青瓦臺馬克杯!

上面印著彩色的青瓦臺外觀,真的很好看喔!

對不起因為杯子現在都在高先生家就沒有照片奉上><

 

我們因為是外國旅客聽不懂韓文導覽的關係,會得到導覽機器,

接下來的行程只要是韓國導覽姊姊在解說,我們都會開著機器聽

(但我懷疑他們說的內容根本不一樣,因為每次導覽已經要講下一個點了機器還在滔滔不絕...)

在青瓦臺裡也不能隨意的照相,只有導覽停下來的地方可以拍照,要注意唷!

 

。第一個定點。

在會議廳裡觀看介紹青瓦臺的影片...

(就這樣;所以應該可以理解我為什麼沒有拍照片吧...)

 

。第二個定點。

綠地園~

這是總統散步的地方,也是歷代總統紀念樹種植的地方

DPP_0147.jpg  

DPP_0145.jpg  

中間的大樹很像韓劇裡的景色吧!

DPP_0144.jpg

粗略的照了幾張相,帥哥警衛大手一揮我們就又要往下一個點邁進了T^T

 

。第三個定點。

原諒我又沒照相了,且讓我娓娓道來。

第三個定點是一塊石頭,一塊上面寫著「天下第一寶地」(還是福地?我忘了)的石頭,

是很久以前不知哪個名人(我不認識..)在上面題的字,

代表這塊地吸取天地精華,是寶地(or福地)!

就這樣。

喔還有,此石其實非彼石,它並不是真跡只是複製品......

聽機器講到這裡我都傻眼了,到底為何要特別介紹QQ

青瓦臺雖沒傍水但有依山,我看得出來這裡地靈人傑呀! 我不需要古人的題字來提點我,更何況還是複製品...

頓時覺得有一種被耍的感覺,覺得腳好痠好失望 :'(

(不過一定還是會有喜歡這個景點的遊客的! :-))

(題外話二: 剛才推嬰兒車壓我腳的韓國媽媽又再度來壓我腳了,我指給她看她卻什麼也沒表示逕自跟老公聊天,我好痛!我好生氣!)

 

。第四個定點。

這重頭戲讓我一展笑顏~

DPP_0154.jpg  

終於看到比較近的青瓦臺本尊了! 可惜中間還是隔著一片草地~

腦子裡自動帶出城市獵人的場景,在韓劇中毒妹的想像之下一切都是那樣的真實!

好想端張椅子就坐在這裡,喝著咖啡靜靜的看著這以青瓦片為屋頂的青瓦臺主樓和後面巍峨的北嶽山

僅僅這樣就會感到幸福的吧!

不過現實不會允許我如此:-P

終究還是只能遙遙的拍幾張照

DPP_0150.jpg DPP_0152.jpg  

依依不捨的一步一回頭,青瓦臺之旅要結束了

 

。第五個定點。

什麼! 參觀要結束了!?

沒錯,來到最後的景點迎賓館~

DPP_0155.jpg  

這是接待外賓的地方,

比較特別的是外面的梁柱,仔細看是看不到接縫的,因為它是一體成形的柱子! 很厲害!

機器還兀自說著呢,韓國導覽員已經講解完畢了..

於是我們被催促著歸還機器,

然後在指引之下像門口走去;

還沒來的及回味就結束了青瓦臺的參觀行程.......

 

參觀青瓦臺要注意的是,結束之後不會有接駁車送你回去喔..!

幸好我們的安排是繼續參觀景福宮,從神武門進去也不算走太遠,剛好換個方向從景福宮的北面開始參觀~

怕迷路的請看:

DPP_0156.jpg  

在Konest上面很有趣的,屬於青瓦臺的領域都是一片空白..(就是圖上我寫Mystery的地方)

可能怕國家機密外洩吧XD

★ 圖上的紅點就是訪客從迎賓館直直走出來的地方,過馬路後會看見一個有噴水池的小廣場,繞過噴水池,馬路對面就是景福宮的石牆了!

★ 過馬路後往右手邊沿石牆直直走會回到景福宮站(想去別的景點可以走這個路線)

★ 想像我一樣繼續逛景福宮的,在過馬路後左轉繞景福宮外牆(就是走在青瓦臺對面的意思),

   沿著石牆走一小段路就會抵達神武門(憑當日票根就可以進去了)

 

進神武門前別忘了再回頭看一眼

DPP_0157.jpg  

 


 

後記:

嗯...要說值不值得走這一遭呢,

一趟一個小時的旅程,除了第四個定點離青瓦臺主樓很近讓我興奮了一下之外,找不到其他吸引人之處..

同樣都是在廣大的腹地間上上下下地走著,秘苑實在超值太多了! 

說真心話,不管你對城市獵人有多少愛,在裡面都不會有共鳴的T^T

但我很推薦大家從景福宮的神武門出來看青瓦臺! 要照相守衛也不會阻攔你!

雖然比較小,但是遠遠的看更神秘也更美

有時這種想像中的美好,是不適合去揭開那層面紗的 :-)

當然如果你只是單純想要參觀韓國的總統府(而不是像我懷抱著迷妹的心態),還是可以去報名唷!

 

DPP_0159.jpg  

最後以神武門內的石牆作為結尾吧!

再見,李潤成,再見,金娜娜

就像標題說的,我真的以為會離你們近一點

可我卻失望了

 

arrow
arrow

    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