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683-13.jpg  

每天早上就是這樣醒來,拉開窗廉,看窗外是晴是雨,

然後在心裡雀躍地說聲早安,回床上抱著iPad收發email

擁有一個如此閒適的早晨,對我而言就是幸福 :-)


嗯...因為很喜歡這裡,所以反而不知道從何說起呢。

開始找住宿的時候對Barcelona市區的地理位置是一點概念也沒有,

所以只能憑藉著有印象的景點去找。

當時鎖定了離聖家堂、巴特婁之家、米拉之家近的三個不同住宿點

最後因為booking.com上面的照片看起來又美又舒適,

雖然當時價格有點小小超出我們預算,

仍舊選定了走路就可以到米拉之家、搭車去聖家堂也方便的Hostal Bella Lola 

就在要訂的那個當下!!

唐寧發現有官網,而且官網正在大打折扣!!!

因為我沒回訊息,她當下還從英國越洋急callXDD

總之我們搶到了很漂亮的住宿價格,

連check in時hostal的人自己都驚訝也未免太便宜了XD

現在booking.com上看到的價格已經比我們一開始看到的還貴囉

基於不打破市場行情...想知道我們訂多少的人再留秘密留言詢問好了 ;-)

 

按照以往,一樣先告訴大家資訊 & 交通方式唷:

★ Hostal Bella Lola ★

+34-931-191-823

Passeo de Gracia 115, 08008 Barcelona, Spain

- 2PM後可以check in,11PM後入住會再多收€25,而且請提前一周通知唷

(這是我唯一在筆記上做註記的點,其他要求請至官網或訂房網查看)

官網: http://hostalbellalola.com/

FB(很少用): https://www.facebook.com/HostalBellaLola

以下為我們自己走的路線~

★ 5號線Sants Estacio站(往Horta方向)-->Diagonal站(共三站,約13min)

★ 出站後直走Rambla de Catalunya-->右轉Av. Diagonal

   -->在Passeig de Gracia左轉-->走一小段就到Hostal Bella Lola了!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有兩個Diagonal站的標示,這是不同線坐過來的出口~

從地鐵站到hostal有幾條不同的路可以走,大家就自己選喜歡的吧 :-D

Map-Hostal Bella Lola.JPG  

Hostal Bella Lola所在的建築長這樣

(我去的時候前方的Passeig de Gracia有施工工程)

DSCN2683-1.jpg  

當然,你從地鐵站走過去的時候因為在同側而不是對側,

是無法這樣清楚看到整棟建築的XD

只能看到這樣:

DSCN2683.jpg  

但只要認明大門就不怕出錯囉

DSCN2682.jpg  

門上有一小塊招牌,

旁邊有電鈴可以按~

DSCN2683-2.jpg  

如果拖著行李不好走樓梯就搭電梯吧

電梯按鍵旁也貼了小貼紙告訴你要按哪裡,不怕搞錯

DSCN2683-3.jpg  

出電梯後會看到一扇這樣簡易的木門

當初看到時在心裡想: 噢跟我想的好不一樣@@

想必現在你們也覺得跟你們想的不一樣對吧XD

但人都到了,進去就是了!

DSCN2683-4.jpg  

一進去有一個小房間,

是hostal的前檯、管理人員的辦公室、也是我們寄放行李的地方

當時裡面還有其他客人,我就沒照了

只能從下面這張照片窺到一小角XD

在這走廊的盡頭就是我們的房間喲!

DSCN2683-5.jpg  

因為我們比預計的提早到,房間還沒整理好,外面又正下著大雨

我們等前一組客人離去並完成check in手續後

便待在這小房間裡聽hostal的前檯Manuel拿著地圖跟我們介紹巴塞的景點

這邊的front door似乎是兩人輪班,不過另一位大哥我們只碰過一兩次

大部分都是Manuel在接待我們~

他非常熱心和親切,最重要的是英文非常的好!!

除了基本的接待照應之外,還協助各種訂位訂票,

像我們去米拉之家的門票就是請Manuel訂的,比直接去現場買便宜~

他也跟我們分享了一些當地人喜歡的點,還有一些適合「迷路」的地方。

"To get lost."也是我推薦給所有要到Barcelona的旅人去奉行的一句話。

在這美麗的街頭巷弄間迷路,是最能與這座城市一起呼吸的方式。

接下來,我們一起準備進房吧!

DSCN2683-6.jpg  

我們訂的是三人房

門首先會碰到雙人床,是劉姿均和唐寧這幾天共枕眠的地方>///<

有看到床上印著人像的抱枕嗎,這是Hostal老闆的grandma喔

一開始看有點恐怖對吧,

但有一天晚上我生理痛抱著這個抱枕覺得很溫暖很舒緩呢,謝謝Lola : )

啊,忘記告訴大家(這是Manuel告訴我們的)

老闆的grandma在約莫三年前過世

為了紀念她,hostal便以她的名字Lola為名

前面的Bella則是西文美麗、美好的意思

這就是Hostal Bella Lola的命名由來~

DSCN2683-7.jpg  

電視掛在雙人床前的天花板上

DSCN2683-8.jpg  

雙人床旁是浴室

空間雖然不是太大但絕不擁擠,

每天都有人打掃,十分乾淨清新

DSCN2683-9.jpg  

繞過雙人床,隔壁的小房間就是我心愛的角落了♥

雖然說是小房間但其實沒有門啦,只是有半面牆隔著

我超級喜歡我的床!

軟硬適中,枕頭高度棉被厚薄都很好

床的正前方是整片的落地窗

好喜歡早上被拉下的窗簾縫隙間透出的陽光喚醒的感覺

我常常在這個小小世界,或靠著,或趴著,或斜躺著

吃優格,寫明信片,拍戰利品

端著pad回覆公司信件,聊聊天,看剩下最後一集沒看的台劇

在這角落的一切很平凡卻很夢幻,讓我過了兩年還是好生想念。

DSCN2683-10.jpg  

DSCN2683-11.jpg

落地窗外是我們自己的陽台

待在這的時間不多,但很喜歡這樣小小私人奢華的感覺

DSCN2683-12.jpg  

在我這小隔間中除了單人床外還放了衣櫃和冰箱

DSCN2683-14.jpg  

DSCN2683-15.jpg

DSCN2683-16.jpg

DSCN2683-17.jpg  

房間的巡禮差不多到這邊結束

最後一天check out前我有在走廊上四處晃晃

Hostal Bella Lola中有些休息的角落看起來都很舒服 :-)

DSCN2683-18.jpg

DSCN2683-19.jpg  

最後附上親切熱心的Manuel和我們的合照,

旅途中遇見的人真的彌足珍貴 ♥

非常謝謝你的照顧,有緣再見好嗎 :-)

DSCN2683-20.jpg

 

 

--

睽違快要一年才又開啟了這裡,對自己的忙碌和無力深感愧疚。

這大半年走得很辛苦很不容易

我成功返回校園開始了夢想

但卻沒有想過飛小姐會和高先生分開

沒有想過藍圖裡不再有對方

還在努力適應著這些不習慣

加油,我們都一定要加油

我給自己的另一個新課題是去接受自己並不是一個完美的人

還有,一定,要走過

 

--

 

三個小(?)女生的西班牙旅行,

超級無敵龜速緩慢連載中,

也不排除富堅或斷尾的可能~

DSCN2683-21.jpg  

 

 

 

 

arrow
arrow

    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