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0 109(001).jpg  

先放一張肋眼再說!!!


老乾杯食記竟然晚了超過一個月~~~(重度拖延症患者。)

7/26是飛小姐的生日,高先生早早訂好了竹北的老乾杯,一下班就騎著逋逋過去(還下雨好衰嗚嗚)

之前看主管報帳,3人吃飯就破萬,令人咋舌;

不過自以為一定是主管他們吃太多的關係,我們一定不會花太多錢頂多像王品嘛~

結果整個錯得離譜XDD

 

首先一樣提供店家資訊,至於一貫會放的地圖...大家去找竹北喜來登就是了! 我不知道大家會從哪裡來啦...XD

★ 老乾杯(竹北喜來登店) ★ 

   電話(可預約,每天保留部分座位現場候位): (03)657-9222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65號2樓(新竹喜來登大飯店2F)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 ~ 14:30,晚餐 17:00 ~ 24:00

   Cash & Credit Card(visa/master/U card/JCB)

   官網: http://cb.sino1.com.tw/ 

 

接下來要直接進入老乾杯啦,

老乾杯的裝潢有濃濃的和風味,

燈光黃黃的,用木材裝潢隔成一個一個小包廂,

裡面還有燈和屏風(?)裝飾。

比較可惜的是我以為上完菜後包廂門就會關起來留給客人一個私人的空間,

不過後來發現原來隔間也只是裝飾(或是避免每組客人的談話互相干擾),

waiter們還是走來走去加茶問候的~

__0 095(001).jpg   

__0 090(001).jpg

坐定位後waiter會遞上menu並大概介紹一下,也告知我們要點餐的時候可以按桌邊的服務鈴

(想先睹menu的人可以去官網看~)

__0 083(001).jpg  

他們家menu封面的小木牌感覺好有質感噢!!

__0 085(001).jpg

在我們一邊猶豫要點什麼的時候,waiter會先來熱爐

淋完雨順道烤烤手也是不錯...XD

__0 092(001).jpg

也做了沾醬介紹,照位置排是這樣:

麻油       韓式辣醬

烤肉醬    檸檬汁

不過大部分我還是選擇烤肉醬或是不沾,比較對味!

__0 088(001).jpg

點完主食我們還叫了清酒(因為waiter說是店裡招牌~~)(結果我忘記名字和價錢了= =+)

這款清酒對我來說味道還是重了些,但很香,喝習慣之後還滿好入口

 

__0 098(001).jpg

基於飲食均衡的原則(?),我們點了一份沙拉:     

15種食材元氣綜合沙拉(芥末風味醬),NTD280

根本超大份量的!!! 這道最後大概剩下1/5左右...>"<

擺盤很漂亮,料拌勻以後口味還不錯,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芥末風味的沙拉醬拌在裡面的感覺,

覺得沙拉果然還是清爽點最好XD

幸好單吃也還不錯吃!

健康系列(自己取的)我們還點了奶油金針菇,NTD150

不過剛端上來就又被拿去分碗,就沒照相了。

__0 096(001).jpg

接下來就是肉類啦!

肉!肉!肉!

下面不是一份別誤會了,只是把兩個品項放在同一盤上...

薄切板腱肉,NTD520

老乾杯限定和牛牛五花,NTD420

(這邊要說一下,因為原本沒有要寫食記,所以原諒我大多的肉品都只有生照沒有熟照...T^T)

說實話至今我仍不知道板腱肉是牛的哪個部分(大敗筆沒有求知欲),

不過真的很好吃!

肉質很好,吃起來不會太硬或很難咬斷,算是上等之作。

至於牛五花,表現就一般,沒有什麼特別好說的。

__0 099(001).jpg

再來是唯一的豬肉,霜降豬肉,NTD220

不得不說果然烤肉還是要吃牛啊... 

不是說不好吃,只是我比較喜歡烤牛肉多汁的口感,

這霜降豬肉質還行,就是硬了點(或許也能說有嚼勁吧~)(也或許是我們烤太久@@?)

__0 101(001).jpg

熱愛軟骨的我,烤肉當然也少不了雞軟骨

老乾杯有雞三角和雞軟骨可以選,

我只是隨便挑了比較順眼的雞三角,NTD150

怎麼那麼好吃~~~~~~~~(飛天)

之前在新X燒肉也有點雞軟骨,不過大概是我們不會烤吧,吃起來整個很失敗= =|||

這次原本還很害怕,

結果吃了一個之後就一直催促高先生快烤快烤XD

好喜歡這咖茲咖茲的天堂!!!

__0 102(001).jpg

燒烤跟火鍋一樣,一定要有的就是米飯類

這次在waiter的推薦之下我們點了釜飯

我看menu上是說: 釜飯是將生米直接與高湯ㄧ起炊煮。

痾這樣好像有看沒有懂餒...

釜飯除了飯本身,還有一個給你茶漬拌飯的組合,有高湯、芥末、白芝麻和蔥花,

可以先吃乾的飯,最後再把這些東西都加進去做茶漬飯!

我們點的口味是鰻魚和星鰻釜飯,NTD330

__0 107(001).jpg  

首先當然要試試乾的,小鐵鍋旁邊一圈都很燙要小心唷!

好吃的鰻魚比比皆是,這裡就是一般好吃的鰻魚,不多說;

這飯要誇讚一下,我原本覺得應該就只是普通的飯吧~就加了鰻魚這樣

只是純粹因為人家推薦就點了(耳根很軟)

結果扒了一口,喔這飯味道很濃郁啊!!!!!

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味道炊煮得恰到好處,不會太淡也不會太重,很開胃~

至於晚點的茶漬飯嘛,因為那時我已經飽了,就只有高先生享用到囉!

__0 105(001).jpg

嘻嘻然後最後就是壓軸要來囉~     

肋眼牛排,NTD890/100g

!!!!!真是天價~~~~

吃到一半的時候,主廚(應該是日本人)會把一大塊肋眼推出來到你包廂門口,

大概比劃一下他建議的厚度,你同意之後他就會切下去然後秤重給你看,

(我們這塊大約NTD2000多,重量請大家自行換算XD)

再放到盤子上灑下雪花(鹽巴?)~

之後可以選擇要拿去廚房退冰還是放在你自己桌邊等待。

我們的waiter很貼心,看到我們一直在照相就主動說給我們留在桌邊照好了~

嗚現在看到整個又垂涎三尺...

__0 104(001).jpg

經過2、30分鐘的等待(等待是值得的!!!),waiter會主動過來為你服務。

也是啦,這麼貴一塊東西怎麼能毀在我們手上!!

waiter熟練的翻面,等待,翻面,等待

我們也引頸期盼著..

終於! 他把肋眼小傢伙(大傢伙?)放到盤子上!

接著俐落的一邊夾一邊剪成一條一條,看那上面的油都在發亮,太誘人了!!!!!!

__0 110(001).jpg   

窩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看那美好的剖面~~~

還有焦得恰到好處的表層~~~

立刻夾了一塊放進嘴裡,只能說我看見龍在飛!!!!!

或許有人會說,吼你沒吃過好牛肉喔,他們家真的還好~

但每個人口味都不一樣,每次吃到的品質也都會不同,

至少這次我和高先生都完全被征服唷!!!!!!

入口即化這詞留到這裡終於可以用了 ❤

整餐最最難忘的就是這肋眼,讓我直到現在依舊回味無窮~

__0 112(001).jpg

呼好捨不得結束肋眼的介紹,實在是非常非常好的肉質,

但我對食物真的好詞窮,所以只能推薦大家有機會要嘗試一下! :-)

 

最後最後,要用甜點做收尾囉

一樣是waiter推薦的,白玉栗子善哉,NTD120

簡單來說就是有湯圓和栗子的紅豆湯,我個人覺得有點太甜,但湯圓很好吃!

__0 113(001).jpg

突然想到用餐中間有一個小小插曲。(真的好突然啊妳= =+)

剛剛幫我們烤肋眼的那個waiter在烤完以後突然跟我說了聲生日快樂,

我又驚又喜還以為是高先生有先說(事實證明這人當然是不懂浪漫的XD),

結果waiter說他一開始有看到我在看生日卡片~

真的很貼心! 

我並不會覺得觀察客人是不專業的行為喔,

有時幾句簡單的生日快樂(我要離去時他又說了一次)就能讓人覺得很溫暖!

謝謝老乾杯給我如此愉快的用餐經驗:-)

 

 


特別要在最後感謝高先生~

謝謝你給我這麼好的生日大餐,花了這麼多錢還一直不給我看收據也不讓我出O_Q

(雖然我這篇寫下來算一算也是了然於心啦...)

記得要發現一下照片裡我特意更改過的浮水印唷 :-P

Happy Birthday to Me!!! ❤

__0 116(001).jpg     

 

arrow
arrow

    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