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PP_0030.jpg  

2013的這一趟首爾旅程,

因為我是規劃行程的總舵手,又帶著沒來過韓國去哪兒都好的partner,

我私心放了好多好多的夢和感動進去,

這天的這兩個行程都是!


 

南山是很多人來首爾必排的行程,大多數人都是搭乘纜車上山

從地圖上看其實有兩條路可以到達半山腰的纜車站

但依據個人經驗,一定要去搭玻璃電梯!

(上一次又冷又餓腳又痛走大斜坡下山簡直是不堪回首...)

(但改天有機會還是會跟大家回首的畢竟也是特別的回憶=])

下面是從明洞站走去玻璃電梯的地圖:

DPP_0016.jpg  

★ 如果在明洞已經逛到大包小包可以先去明洞站寄物

 

明洞站2、8號出口方向有寄物箱,以4小時為計收費(小型w2,000,中型w3,000)。

 

可使用T-Money卡、信用卡與現金。

 

★ 明洞站4號出口的方向出來直直走,走到大馬路口會看到對面有又大又華麗的Shinsegae(新世界百貨),

 

在這個路口左轉,接下來是一連串的微上坡,然後就會看到玻璃電梯啦!

 

DPP_0017.jpg  

 

從明洞站走過來的路程約是10~15分鐘

 

有沒有看到! 就在前方有個玻璃電梯的軌道~

外頭樹立著一個和平紀念碑(是嗎?看不懂在那邊亂講)

DPP_0018.jpg  

基本上這裡的等待時間並不會太長,很快就搭上電梯督督督的緩慢往纜車站前進了

下了玻璃電梯隔壁就是山下纜車站

我們先進去買票免得一會回來人變多就有得等了 

★ 售票處: 2F/搭乘處: 3F,開放時間: 10:00~23:00,成人來回票(w8,000/人)

 

    提醒大家如果上南山以後也是要搭纜車下來,這裡要先買來回票

    不僅是比較便宜,也比較不用擔心下山沒纜車搭

    山上的售票口雖然11PM就關門大吉,纜車仍會載客至將有買票的乘客都消化完畢為止~


 

 

前置作業(?)好多,終於要進入正題了

 

DPP_0020.jpg  

 

「★ 背對著纜車站往右手邊走,約5~10分左手邊會看到A申階梯,往上爬就到噴水池。」

 

我自製的旅遊小手冊上寫著這樣一段話,這段路我沒實作過這次來驗證看看!

從纜車站出來走到大馬路上,背對纜車站向右走,沿著馬路一直走,大概走了10多分鐘,對面就是偌大的階梯...

DPP_0021.jpg  

心裡好激動!

雖然大家都說這是金三順階梯,可是在我心裡,

這是我結第一季Alex和申愛重逢的A申階梯!

我還記得他們在這重逢時尷尬卻喜悅的樣子,記得他們在我結的每個細膩片段,

也記得那麼深刻的愛上別人愛情的我...

「愛上了別人的愛情,而且還十分認真...」

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感動一起驚喜;A申真的是我最喜歡的我結couple!

也因此愛上了Alex溫暖的聲音 :-)

話太多了,總之我真的好感動

DPP_0022.jpg

 

看後面媽媽帶著孩子們玩著剪刀、石頭、布

贏的才能下一階

好溫馨哪!

DPP_0025.jpg  

高先生也要來一張。

慢慢地爬上階梯以後,往左邊一看感動接踵而來!

DPP_0031.jpg  

是的! 就是屋塔房王世子結尾的噴水池

感謝上帝今天天氣很好,陽光灑落怎麼看都好美

春天來了花圃裡的小花也都開了

DPP_0032.jpg  

DPP_0035.jpg

 DPP_0034.jpg  

最可惜的是我們看不到噴水池>"<

大概這時還太冷了,噴水池表定5月才開放~

無論如何我終於來了,像踏過你們的足跡一般,牽著手的李恪和朴荷

其實我始終以為你們最後會在一起的,現在我決定我還是要就這麼相信著!(不管導演和朴有天本人怎麼說了XD)

謝謝你們曾帶給我們的 :-)


 

坐在公園邊上休息了一會,曬曬太陽玩玩相機看看人來人往

不捨的啟程往纜車站移動了

再一次,我踏下這承載了好多回憶的階梯

DPP_0037.jpg  

我們也決定入境隨俗,玩一輪猜拳下樓的遊戲

噢只能說這樣一直猜下去的話,高先生大概永遠都到不了下面而我已經跑去坐纜車了哈哈哈哈

所以就以中途放棄的一張紀念合照作為這美好旅程的小結尾吧! ❤

接下來要往N首爾塔邁進囉

DPP_0040.jpg  

 

 

 

arrow
arrow

    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