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347.JPG  

瞧這油亮亮的色澤! 好像都要聞到香味了~~~


心癢一直想寫文(拖的稿堆得恨天高),

但一直心有餘而力不足,覺得很累眼睛也很痛(每天上班都在盯電腦的悲哀)...

但總之我還是來了!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吧,這條路怎麼說也是自己開啟的 :-)

 

今天介紹的,是我們全家在慶祝弟弟生日時去吃的法式餐廳

媽從電視上看到人家介紹,就打電話訂了位

直接奉上餐廳資訊:

★ 酒食歐風朝 ★

電話: (02)8780-2997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36巷3弄33號

營業時間: 12:00~15:00;18:00~22:00  星期一公休

Cash & Credit Card

官網: http://www.90alasante.com.tw

FB粉絲團: http://goo.gl/E9eO2e

★ 交通方式的部分呢,大眾運輸工具在粉絲團中有寫;

   由於我們是自行開車前往,這次就不幫大家畫路線了

★ 餐廳位在巷弄當中,幫大家照了餐廳名片背後的地圖,還滿清楚~

DSCN4332.JPG  

酒食歐風朝位在巷弄中,轉進236巷3弄就可以看見高掛著的長型招牌

DSCN4306.JPG  

餐廳門口長這樣(家人入鏡~)

DSCN4310.JPG  

門口放著一個小黑板,簡單著寫著供應的套餐們

DSCN4311.JPG  

餐廳內部一隅

我們12點到,似乎是今天的第一組客人!

酒食歐風朝另一個賣點似乎是他們的酒

媽在櫥窗前佇立一陣,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看出什麼所以然來...

DSCN4316.JPG  

Menu共兩面

我跟媽合吃一份經典套餐的「漁夫海鮮料理」

忘記爸和弟點的是什麼餐了,等下就用照片帶過吧! :-P

我們點的套餐除了主菜之外,都還有麵包、前菜、沙拉、湯,以及一杯葡萄酒

雖然menu上寫的是白葡萄酒

不過當天供應的是紅葡萄酒(爸想喝白酒,還因此嘀咕了一陣XD)

DSCN4313.JPG  

等待餐點上桌前先來看一下今日壽星吧!

側面看不出發福的弟弟與他女友送的最新愛錶

DSCN4318.JPG  

依照順序,麵包先上桌啦!

沾醬除了奶油之外,還有典型的歐式吃法: 橄欖油+紅酒醋

讓我不禁懷念起在西班牙走跳的日子~

DSCN4319.JPG  

接著是前菜: 田螺

這道我沒有嘗試,因為不敢吃田螺...(掩面)

DSCN4335.JPG  

附的紅酒也上來了

DSCN4337.JPG  

手邊的名片上寫著店名的意思

一家人舉杯輕碰的時候祝福滿溢

"A La Sante!" :-)

DSCN4331.JPG  

第二道前菜: 蔬菜鮭魚派

DSCN4338.JPG  

我平常很不喜愛甜鹹交錯的東西

例如新竹有名的芋泥加油蔥,或是很多人很愛的杏仁茶加油條

還有我也不愛那種我認知裡應該要是甜食的東西做成的鹹食(反之亦然)

例如芋頭我只吃鹹的不愛吃甜的因為在我心裡它被定位為鹹食

(怎麼都拿芋頭當例子好巧喔XDD)

 

所以一直以來我滿抗拒鹹派的因為派在我認知裡是甜點啊!!

不過基於這天的好天氣(牽拖)好心情和對鮭魚的愛

我吃了! 結果我喜歡!! ❤❤❤

熱騰騰的鹹派裡面料很飽滿

搭配香氣十足的派皮

很美好的融合~~

DSCN4339.JPG  

前菜繼續上:猴頭菇+羊肚菇佐白醬

你們一定在想說前菜也太多了吧!!

別忘了我們四人總共點了三個套餐啊XD

只是前菜我們都一起share,所以我就一起拍了~

 

我聽到這道菜的名字時感覺很噁心

又是猴頭又是羊肚的我立刻就不想吃了(毛病很多的女人)

只是剛好一人一顆於是我還是嘗試了(不斷挑戰自己的一天)(好低階的挑戰們)

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白醬很香,猴頭菇口感跟我想的一樣不得我心,羊肚菇一般般XDD

DSCN4341.JPG  

好啦這是最後一道前菜了

這道我沒有記下菜名

因為長得太像外星人了我好驚嚇啊啊啊

 

繼不吃甜鹹混雜的食物與不吃名字太怪異的陌生食物之後

今天的法式料理行竟直接打中我另一項不吃的原則,正式達成大三元的成就...

除了魚蝦蟹之外,不吃「看得出原本形體」的食物,例如小管、小章魚

(到底要多難搞啊妳!!!)(看到牠們的頭躺在那邊真的很崩潰啊)

 

所以這道我只央求我媽切半條腳給我吃其他就拱手讓人了

憑良心講這味道很不錯!

DSCN4342.JPG  

前菜吃完接著上沙拉

DSCN4343.JPG  

沙拉中還參著肉凍,讓人感覺不那麼像在吃草,我喜歡!

DSCN4344.JPG  

主菜前的最後一道料理是湯品

我和媽點的是濃湯,表現中規中矩

DSCN4345.JPG  

弟點的魚清湯我個人覺得比較好喝

老闆娘在我們嚐過一口之後加了一小點白酒進去

味道的層次立刻就改變了

好有趣!

DSCN4346.JPG  

中場休息一下,插播家裡俊男美女

我的愛人們 :-)

DSCN4349.JPG  

爸爸的主餐上桌!

覺得形狀好像心臟...

DSCN4347.JPG

DSCN4348.JPG  

緊接著是弟弟的主餐!

DSCN4350.JPG

DSCN4355.JPG  

前面就說了他們倆的主餐我只會以照片帶過,畢竟我沒吃到無法評論唷~

最後是我跟媽一起的漁夫海鮮料理~

被我照的有點暗了...不過還是可以看出大致的樣子吧!

份量沒有到很多,不過一人吃的話,加上前菜那些還是會飽的~

DSCN4356.JPG  

自己點的菜我就來介紹一下

老闆娘很熱心,每一道菜上來的時候都會跟我們講解料理特別的地方

 

鱈魚干貝煎得恰到好處

特別要誇讚干貝的鮮甜,又大又juicy~

其他配菜有鷹嘴豆、番紅花馬鈴薯泥、茄子焗cheese

平常不吃茄子,不過這種料理方式很好入口~

盤子四角上灑的粉末也是可以拿來沾的

據老闆娘說是橘皮粉+辣椒粉+海鹽!

DSCN4357.JPG  

最後就是飲料和甜點啦!

這是我的茶,沒有什麼特別的

DSCN4360.JPG

提拉米蘇很香,好吃!

DSCN4362.JPG

娃...糟糕,對這道一點印象也沒有XDD

DSCN4363.JPG  

最後是照起來好可愛吃起來一般的舒芙蕾

DSCN4361.JPG  

好啦,法式餐廳「酒食歐風朝」的介紹就到這裡結束

是一間口味還行,偶有小驚喜的餐廳

可惜的是對我們家人的口味來說CP值稍低了一些些

但想要找個有氣氛的餐廳慶祝節日、或是想來體會老闆娘料理的用心的朋友

可以給酒食歐風朝一個機會!

畢竟每個人喜好都是不同的,我的食記只是一份參考 :-)

 

 

最後附上壽星與我的合照(硬要在文章露一下臉)

愛你唷,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DSCN4329.JPG  

 

 

arrow
arrow

    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